close

小時候
我以為搬家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至少在我五歲有印象開始
我搬過兩次家

一直到我開始有想法之後
我才知道
搬家並不好玩
因為我們搬家
是因為我們沒有錢
因為我的爸爸投資失利
因為他幫一個不知道是誰的人作保
因為他......這些年
我的心裡一直覺得他跟兇手一樣
扼殺我快樂的兇手
喔!!!我忘了提我爸爸是老師我媽媽是公務員
想必我一定過著愜意舒適的生活吧!!!!

我的媽媽總是說著想換房子
在我二十歲的時候
我以為我們是有機會的
但是其實沒有
因為我們沒有錢
因為我爸爸說以後娶的娶嫁的嫁都不住家裡沒必要
請記得我爸爸除非跟他切身相關
他永遠的會投拒絕反對票永遠都不客觀

二十四歲那年
剛出社會的我看中一間房子
興高采烈......喔不!應該說傻呼呼的
帶著老古板去看
喔!我忘了!忘了老古板是吃米不知道米價
再一次舉起他的反對票!out
對於當時剛出社會的我我沒轍
對了!我補充一下這間房子現在30萬一坪都買不到

兩年前
我嘗試提出整理房子的思考
老古板又百般刁難的拒絕說這也難那也難叫我去找

如今我三十歲了
好不容易攢了一點錢
我不奢求大房子
只希望能重新整理一下這個25年的房子
我也找了設計師我也初步詢價
好不容易得到家母首肯願意讓設計師來看看
就算只是這樣子我都已經引頸期盼這一天的到來
直到昨天端午節快樂......喔不!我不快樂
一回家就看到老古板在清算他的財產
接著我媽就說:「好吧!本來我還想把房子弄弄」
我:「所以不請設計師了?」
媽:「暫時不了!」
我追問著原因
老古板開始舉起他的雙手告訴我萬般的困難萬般的不可能
終於我用我最後的一口氣顫抖著聲音問:「我有決心呀!什麼時候開始?」
老古板揮揮他的手彷彿就在告訴我:這輩子都別想了!
終於......他還是成功的把我不堪一擊微弱的期待給擊潰了
甚至在一次的重述:「長大了以後都搬出去,這個家我跟你媽過得很好」。
從十年前到現在唯一不變的就是絕對拒絕唯一不變的就是逃避
十年了!仍然沒辦法感受到我們仍然在這裡的現實感嗎?
是我不切實際了嗎難道?!

也許有人以為我是公主來者
成天只想住大房子
那麼我來告訴你
我從五歲住到三十歲
四坪不到的大房間
雙人床沒有
窗戶透不了光
兩個人在裡面空氣回有些稀薄
再來談談廚房
一家四口在的時候
要嘛三個人貼著手臂吃飯
再不然就是兩個兩個輪流吃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尊女卑
大部分都是我爸跟我哥先享用
我媽跟我後著吃臉上也要佯裝輕鬆愉快
呵呵呵呵

請問這樣子要怎麼請人來家裡吃飯
如果不切實際的想結婚
怎麼迎娶
不要跟我說飯店誰不希望從家裡被娶走
再往遠一點想
如果過年回娘家誰要睡地板?
再往遠很多想
生了孩子還想含飴弄孫
怎麼讓孩子在這樣的空間活動
玩灰塵吃蟑螂飯?!
告訴我究竟不切實際的是誰?
究竟沒朋友都不用請朋友來家裡坐坐只想混日子過的是誰
究竟活一輩子除了靠別人還債沒擔當的是誰
究竟成天遇到困難就都不做從不去知道現況不知道米價的是誰
一個無能只會說大話又只想等著孩子快長大搬出去住
沒付過我一塊錢學費沒教過我一題數學的人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能 偽單親
    全站熱搜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